少友

磕cp,ta不香么?

林深处遇佳人

       传闻在苗疆最深处,蛊王最宠爱的女儿——圣女蚩梦就住在那里。她蛊术高超,擅长御笛控蛊,再加上她聪明伶俐。谁要是和她交上几招,没有一个能毫发无损地逃出来。

  因此,虽有倾国倾城之貌,然而少有男子能够接近。

  这天,蚩梦提着一竹笼刚抓住的毒虫连蹦带跳地回到大厅,便看见父亲坐在上面,刚要炫耀一番战利品,就看到父亲皱紧眉头,一脸不满地盯着她。

  蚩梦只好把笼子藏在背后,低着头十分温顺地等待父亲的教训。

  没错,只要父亲一摆出这种脸色,她就意识到自己会挨上至少一炷香的训导。

  从小到大,早就习惯的她深深明白一个道理,如果自己表情乖点,没准父亲放过自己。

  许久未见父亲说话,蚩梦微微抬头,偷瞄他的动作。

  没想到被逮了个正着,蚩梦赶紧垂下脑袋,不敢随便乱动了。

  蛊王盯着面前这个看似乖巧可爱,实际上调皮捣蛋的女儿,叹了口气,开始说话了。

  “蚩梦啊,你现在也长大了,想过嫁人没有??”

  不知不觉,蚩梦思绪已经飘到很远了,这番话硬生生将她拽了回来。

  连竹笼都不小心掉在地上,蚩梦赶紧蹲下身拾起,长长的紫发拂过地面,很快又散在腰间。

  “父亲,你在开玩笑吧,我还想照顾你一辈子呢!”

  蛊王摸着胡子,说道:“就你嘴甜,我可不愿意让你当一辈子的老姑娘,岂不是让别人看笑话了!”

  虽然是责怪,可是蚩梦还是看见他浅浅的笑意。

  “你知道寨子里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孩都开始准备嫁妆了,你一点都不不着急?”

  蚩梦摇摇头,自信地说道:“我是你的女儿,未来的丈夫自然要精挑细选,要称得上是人中龙凤,平凡男子我可看不上!”

  蛊王一脸赞同地点点头,十分骄傲地说:“不愧是我的女儿!”

  和父亲聊了会天,蚩梦带着毒虫来到竹林。

  这片竹林方圆数十里,其中放了无数毒虫和夺命的陷阱,寻常人避之不及,蚩梦非常放心,将毒虫搁在不远处,就睡在一旁的吊床上。

  没多久,蚩梦舒服地睡过去了。

  忽然,她感觉周围有些异样,虽说竹林一向安静,可是毒虫怎么可能没有动静,按理说,现在正是它们厮杀厉害的时候。

  蚩梦猛然睁开眼,迅速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什么异样。

  可是心中直觉来得如此强烈,这让她不得不越过吊床,提着竹笼往深处跑去。

  林子越深,陷阱越多,于她越有利。

  就在蚩梦快要抵达时,忽然一阵微风拂来,竹叶漱漱落下,林间顿时万籁俱寂。

  蚩梦脚步一顿,闭上了眼,几秒之后,她直直盯向竹林深处,朗声说道:“既然来了,又何必装神弄鬼吓唬我呢?”

  许久,林间未有动静,似乎这一切都只是在提醒蚩梦想多了而已。

  蚩梦不语,手中笛子慢慢靠近嘴边,很快,美妙的笛声缓缓响起,只是,笛音多了几分肃杀之意。

  地上的毒虫听到笛声,有规律地朝着某个地方爬去,所经之处,留下了缕缕刺眼的金丝。

  满地青草和金丝混杂一起,竟有种莫名的美感,很快,青草渐渐枯萎,而金丝依然附在地面之上,看起来颇为吓人。

  毒虫全数攻去,蚩梦忍不住勾起嘴角,就当以为那人横死深林的时候,没想到毒虫突然感应不到了。

  蚩梦心里一慌,再次吹了一下笛子,还是原样。

  见四周并无异样,狠了狠心,决定前去看下情况。

  没想到,却是这副情景。

  蚩梦一眼便看见满地四脚朝天的虫尸以及那个一身红白相间衣袍的男子背影。

  听见她的脚步,他缓缓转过身。

  蚩梦一眼不眨地死死盯着眼前这个男人。

  虽然他样貌格外俊美,可是一想到他来历不明,还杀了这么多只蛊虫,蚩梦就忍不了这口气。

  对他容貌的惊叹全部化为眼中的愤怒。

  此刻蚩梦牢牢抓着笛子,心中开始盘算该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怎么处置。

  是直接喂蛊虫还是做成蛊人!

  打定主意后,蚩梦开始有行动了。

  她脚步一点,迅速朝男子袭去。

  眼看手掌快要挨近男子胸口,不想眼前一花,一个眨眼之间,面前哪有什么男子,只有几片竹叶子轻飘飘地跌在地面。

  随后感到肩膀一个推力,蚩梦整个人就狼狈地往前趔趄几步,要不是她动作快,指不定倒在地上 。

  蚩梦回过身子,认真打量着男子。

  男子依旧很淡定,好像并没有感受到蚩梦的敌意。

  蚩梦暗道:虽然未见他出手,可是这男人刚才的动作,反应,绝对身手了得,是个不能惹的人。

  蚩梦看似天不怕地不怕,可是这吃亏的事情也不会犯傻直愣愣地扑上去。

  当即作揖,礼貌地问道:“晚辈蚩梦,不知前辈有啥子事,突然来我苗疆圣地?”

  那男子笑了笑,然后一个闪身,下一秒,就到蚩梦眼前。

  蚩梦又是一惊,有些后怕,心想若真是刚才一番猛拼,恐怕自己早就伤痕累累,不省人事了吧!

  男子自报家门:“玄冥教侯卿。”

  蚩梦隐约从旁人听过这个教派,传闻他们杀烧抢掠,无恶不作。

  蚩梦目光微垂,掩住心中的鄙夷。

  “苗疆一向和玄冥教没有渊源,不知…”

  侯卿当然知道她的意思,而她的小动作自然逃不过他的眼睛。

  只是没想到,这个小丫头居然这么古灵精怪,这不禁让他的期待多了几分。

  “前辈,前辈!”

  侯卿一直看着她没有说话,这让她有些不爽,只好出言提醒。

  “苗娃娃,我来是有事请教你!”

  虽是请教之意,可是语气哪有半点谦卑之情。

  蚩梦松了口气,既是请教,应该不会为难她吧。

  只是她还是半信半疑,这个看起来身份不凡的人又有什么问题需要问她?

  “前辈请说!”

  “我想跟你学习御笛!”

  蚩梦一个身形不稳,差点跌倒。她难以置信地看着侯卿一本正经的模样,忍不住问道:“你是在说笑吧!”

  侯卿摆摆手,诚恳地说道:“此言差矣,就算厉害如我,也有不擅长的地方,而你刚好又精通以笛控蛊,所以找你是明智之举。”

  虽然他看起来十分谦虚,可是这副自夸的模样分明就是炫耀他的厉害。

  这个自大狂!

  蚩梦摇摇头,冷静道:“恕蚩梦从命,苗疆有苗疆的规定,自家本领概不外传,还请前辈离开吧。”

  说完,转身就走,没想到背后一阵掌风袭来,蚩梦赶紧后退几步,侧身怒目而视。

  难道这人恼羞成怒,想要加害她?蚩梦再次警惕,做好防御姿势。

  结果下一秒,蚩梦就怀疑自己眼花了。

  只见那个潇洒英俊至极的侯卿一手拿着铜锣,一手执着红布包头的木棒。

  这两样东西,实在和他整个人靠不上边。

  只是当他一手敲锣,嘴里哼着怪异的曲子时却又显得无比和谐。

  “头不低来腿不分,走影浮火隔凡尘...”

  诡异慎人的山歌慢慢唱起,直到最后曲尽,蚩梦猛然睁大双眸,不可置信地问道:“赶尸人!!!”

  侯卿微微点头,算是默认。

  蚩梦自然知晓赶尸人,说起来还跟苗疆有些联系,只是,还从未见过活生生的赶尸人,更意外的是,居然还是玄冥教的人。

  “苗娃娃,你觉得刚才那段如何?”

  侯卿好奇问道。

  这,这是什么意思?夸他么?蚩梦有些无语。

  可是毕竟技不如人,不得不低头啊!

  “声音清润,调子优美,语气欢快,实乃佳曲!”蚩梦翻着白眼,随意扯了几个词糊弄过去。

  “不好!不好!不好!”侯卿非常严肃地接连否定。

  这让她有些傻眼,虽说刚才的话的确敷衍了,可是侯卿的歌声的确不错,快要赶上寨子里声音最亮的阿卜了。

  “你不觉得,”侯卿一边提起铜锣,一边慢悠悠地说:“这副打扮很毁形象么?”

  蚩梦仔细一看,额,一个好好的大帅哥,提着一面铜锣,是有损形象。

  侯卿见她点头,像是终于找到知音似的,一个劲地倒苦水:“想我堂堂尸祖,居然出场是这个模样,我就愧疚难当,尤其是和别人厮杀之时,我总会把见过我面的人统统杀掉,毕竟传出去,简直太丢人了。”

  好一个清新脱俗的杀人理由,这让身为小毒女的蚩梦都自愧不如。

  “所以,我决定了,我要跟你学习御笛之术,学成之后,再次杀敌时,曲一出,江湖人闻风散胆,十分帅气,简直美哉!”

  侯卿目光炯炯地盯着她,似乎她一个答应,下一刻他就准备好行师徒之礼。

  所以,他来拜师完全是因为耍帅!

  蚩梦觉得今天够玄幻的,有些让她招架不住。

  不过,她还是极力坚持原则,拒绝之意坚定不移。

  侯卿见她始终不肯同意,手一伸,一根青竹飞过来。

  他掏出刻刀,几个雕刻动作之后,手中就出现了一只漂亮的笛子。

  然后就在蚩梦的注视之下,他将笛子靠近嘴边,缓缓吹起。

  很快,半死不活,断断续续,魔音绕耳,直击灵魂的笛音不断刺激蚩梦的耳朵。

  蚩梦只觉得心情异常烦闷,杀意渐起,隐约间双眸发红,竟有几丝腥甜涌上喉咙。

  她不得不大声制止:“够了,别吹了!”此刻她也顾不上侯卿的身份,只觉得再多听一秒,恐怕她就要杀过去了。

  侯卿放下笛子,无辜地看着她,笑意一闪而逝。

  蚩梦狠狠盯着他,无奈地说道:“你的吹笛技术的确太差了,再让你吹下去,恐怕我的蛊虫真的全完了。”

  侯卿有些疑惑,见她拾起脚边黑漆漆的虫子,一脸惋惜的模样。

  这才意会,他说:“你说这虫子么,它们没死,只是让它们睡了而已。”

  随后,他又敲了一声锣,蚩梦眼睁睁地看着手中本无生命迹象的虫子慢慢有了活力,随后钻进蚩梦腰间的布囊。

  “好吧,算你识相,我勉强同意教你御笛,只是你千万别外传!”

  “那是自然!”侯卿慎重地点点头,然后俯下身,做了一个庄重的师徒之礼。

  蚩梦吓了一跳,连连摆手:“不行,这可要不得,答应教你御笛算是破戒了,我可不想再次犯错。”

  侯卿满脸不赞同,他辩解道:“既然你教我御笛,自然是我师傅,行礼有什么不对!”

  语罢,他又做出那副姿态。

  蚩梦赶紧拽住他,连连解释:“不行,苗疆自古有约定,凡是成了亲的姑娘才能收徒,我不能破坏规矩。”

  见她坚决抗议,侯卿只好作罢,只是再次问道:“师傅,你说要嫁了人才能收徒对吧?”

  蚩梦赶紧点头,表情十分郑重严肃。

  “那好,我替你找个丈夫这不就行了。”

  侯卿理所当然地说着,然后转身林外走去。

  一路走过,毒虫纷纷散去,像是遇见猛虎恶禽似的。

  蚩梦苦笑不已,想不到引以为傲的毒虫竟有今天这番惨景,这在以前根本都不敢想象。

  但是一想到他的话,蚩梦就笑不出来了。

  这家伙,又在说什么傻话,居然还想给我找丈夫,我父亲都没有这么积极。

  眼见他愈行愈远,蚩梦只好大声喊道:“喂,等下我,你莫给我找丈夫啊!”随后紧追上去。

评论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