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友

磕cp,ta不香么?

大街小巷寻夫

        没想到几个眨眼的功夫,他就已经消失在竹林。要不是他故意等她的话,蚩梦估计还追不上。

  蚩梦跟着他的脚步,嘴里一直嘀咕:“你不要给我找丈夫,我现在还不想嫁人啊!”

  侯卿没有说话,只是看他的神情似乎已经打定主意今天必须给她找个男人嫁了。

  蚩梦心里瞬间不爽,干脆直接越过他,试图拦住他的身体。

  大声说道:“我说了不要就不要,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固执!”

  结果侯卿根本没空理睬,一个不注意,侯卿离她又有好几米远。

  蚩梦郁闷地跺了跺脚,恨不得把蛊虫往他身上一甩,折腾死他算了。

  可实际上只能憋屈地跟上去。

  二人来到了街上,看着其中来来往往的人群。

  由于这段时间一直在钻研蛊虫,蚩梦好长时间没有逛街。

  一时之间,繁华的场面倒是让她看花了眼。

  圆溜溜的大眼睛时不时左瞧瞧,右看看,还得紧盯着侯卿,可把她累坏了。

  忽然,侯卿脚步一顿,似乎有了目标。

  蚩梦心中警铃大作,想要看看他看中谁了。

  可是人群实在太拥挤了,侯卿的身体恰好严严实实地挡住了视线,她根本看不到那人是谁!

  蚩梦踮起脚尖,努力仰长脖子,想要瞅瞅那人模样。

  只听到侯卿温声问道:“这位兄台,请问你目前娶亲没有?”

  蚩梦翻了个白眼,非常无语。

  想必那位老兄也很震惊,不然怎么会隔了一小会才结结巴巴地说道:“家中早有妻,不知……”

  还未说完,就听到侯卿疑惑地问道:“既有贤妻,为何还在街上明目张胆地晃悠!”

  那男子显然动怒了,连声音都拔高了不少。“你什么意思!”

  蚩梦赶紧拉住侯卿的袖子,一边往前走,一边回头道歉:“不好意思,请别见怪!”

  抬头顺便悄悄瞄了一眼长相。

  好家伙,个子倒是挺高,只是那身板,太瘦了,连她一介女流都强过他,若此时有阵风,恐怕早都站不住脚了。

  两人走了一段距离,蚩梦放下袖子,不可思议地询问:“你选中他了?”

  侯卿点点头,非常肯定。

  蚩梦撇撇嘴:“你别给我找了,我可不喜欢那种人!”

  侯卿若有所思,随后看向街道,突然眼前一亮。

  一眨眼的时间,又没了身影。

  蚩梦赶紧望过去,远远便看见侯卿站在一个卖零食的小摊前,两人在说些什么。

  等她走过去时,只见那小摊贩满脸怒气,骂着脏话。

  连带着看她的眼神都愠着不满。

  蚩梦赶紧溜到远处,等侯卿过来。

  侯卿来到她面前,蚩梦低声问道:“你刚才又做了什么?”

  侯卿脸上未曾生气,反而低声笑道:“刚才我问他家中可有妻儿,他说有,后面我问了一句年龄,没想到还是个襁褓!”

  蚩梦十分无语,打量了那个小摊贩。

  那家伙,五大三粗,一身横肉,饶是她这个不怎么看脸的都不愿多看几眼。

  蚩梦十分不爽,现在她不怎么着急阻止侯卿给她找对象了,她现在最关心的是侯卿是什么眼光。

  她严肃地问道:“你该不会真打算找这种人吧!”

  侯卿一愣,随后语气十分笃定:“那当然,我的眼光还有差!”

  蚩梦忍住想凑他的冲动,倒吸一口气,努力控制情绪。

  “那你说说他们哪点配我?”

  侯卿往前踱了几步,思考几秒,转身说道:“第一个男子瘦弱,这不就说明他力气小,正好你嫁进去不用受委屈。”

  “第二个男子,虽然身材魁梧了点,可是我看了他的面相,是个疼媳妇的人,又有生意,你嫁进去也不会吃亏。”

  蚩梦瞅着他一板一眼地解释,恍然间,竟有一种辜负了他好意的错觉。

  “只是,”侯卿微微摇头,十分惋惜,“他们早就成家,你没机会喽!”

  蚩梦回过神,对他的说法表示不屑。

  “那还得谢谢他们不娶之恩!”

  见侯卿眼睛又开始乱看,蚩梦害怕他又盯上某个倒霉的人,赶紧说道:“不行,就算你再怎么找我都不会喜欢的!”

  侯卿脸色微变,似乎有些不解。

  蚩梦鼓足勇气说道:“我的丈夫至少要满足三点。”

  侯卿的脸色开始逐渐好转,眼底露出笑意。

  “第一,长相不说多好看,至少顺眼是最基础的。”

  蚩梦伸出一根手指,细数着。

  “第二,他的武功至少要比我高,这样我才会仰慕他。”

  “再说,一个大男人,连我都打不过,还怎么保护我?”

  蚩梦嘟着嘴,娇嗔地瞄了一眼侯卿。

  “最重要的是,这个人能逗我开心!”

  谈到未来的丈夫。蚩梦这颗沉寂的心开始激动,嘴角不自觉地笑着,连胸前的辫子也随着她的动作轻微晃动。

  她抬起头,一脸期待地看着侯卿。

  侯卿的表情微微不好,好像有些为难。

  “不会吧,这都不能满足我的话,那我们直接回去吧!”

  说完,蚩梦转身就走,似乎不给侯卿说话的机会。

  还没走出一两步,就听到侯卿的声音。

  “等等,我这就给你找!”

  蚩梦转过身,侯卿又不见了。

  蚩梦挠了挠头,心中慢慢有了不好的预感。

  等了许久,总算看见他的身影。

  只是,后面为什么跟了三个人。

  最后一个还是九岁孩童的模样。

  侯卿将几人拉上前,对着蚩梦邀功道:“我给你带来了!”

  三人站成一排,身子僵硬地不成话。

  侯卿一一介绍:“你看,长相不凡,武力高强,能说会道!”

  他还特意将小孩拉出来,满脸赞赏:“这个孩子尽管年龄小了点,但是嘴巴特甜,连我都被他逗笑了,肯定符合你的标准。”

  蚩梦盯着这三个人,头都大了,尤其是看到其中两人鼻青脸肿的模样,不得不问道:“这两人什么情况?”

  “哦,这两人,你不是说要武功高强么,我自然要先替你测试一下,虽然不堪一击,但是和你很相配!打斗嘛,难免会带点伤,几日就会恢复原样,也符合你的标准,怎么样,带回家吧!”

  ……

  沉默了一小会,蚩梦说话了。

  “你要气死我了,你喜欢你娶!”

  蚩梦负气背过身,一丝眼神都不想留给侯卿。

  许久,没听到后面的动静,蚩梦以为自己的话重了点,渐渐有了悔意,刚想回头道歉。

  却发现那两个成年男人早就逃走了,只留下小孩和侯卿。

  小孩眼巴巴地盯着侯卿手中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侯卿则漫不经心地逗弄着他。

  温馨的场景打动了蚩梦,这让她的罪恶感更深了,心里责怪是不是自己太计较了,毕竟侯卿也是一片好心!

  就在蚩梦准备道歉的时候,侯卿随意问道:“你喜欢对面的大姐姐么?”

  小孩不假思索地回答:“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也还凑合!”

  侯卿不淡定了,他兴奋地摇晃着小孩的身体,小孩趁机接过他手中的糖葫芦,幸福地含在嘴里。

  “那就凑合凑合吧!”

  蚩梦上前想要阻止这个疯狂的举动,刚踏出一步,脸上就被蒙住红盖头。

  想甩掉,可是身体根本不能动弹。

  糟糕,难道这是被定住了?

  蚩梦大惊,没想到一时松懈,竟着了道。

  侯卿继续说道:“世俗礼仪,繁荣复杂,今日我们一切从简,去吧,掀了这盖头,她就是你的人了!”

  小男孩得了糖葫芦,自然听他的话,喜滋滋地想要揭开蚩梦的盖头。

  刚揭开一角,却没想,见到此生最恐怖的画面。

  只见面前这个美艳的小姐姐脸上毒蝎遍布,甚至好几只虫子已经钻进耳朵,鼻子,双眼瞪得大大的,似乎没了生气。

  他大叫一声,糖葫芦都掉在地上。小孩也顾不上捡,屁滚尿流地逃走了。

  侯卿揭开盖头。他沉声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侯卿一揭开,蚩梦感觉身体瞬间脱离控制,她没好气地说道:“我不要,我现在不想嫁人,我爹来说都不好使!”

  “意思你刚才一直在逗我?”

  “不是我好不好,是你非要给我找丈夫,我都拒绝了几次了!”

  蚩梦不满反驳,侯卿深深看了她一眼,随后转身离开。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蚩梦心里竟有一丝不舍,她压下这道道不清的情绪,朝他做了个大大的鬼脸,然后朝着相反的方向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评论(2)

热度(22)